湖北荆门:开展学雷锋精神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6日】
【来源: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开展“学雷锋精神、争创新业绩,向新中国成立70年献礼”主题活动,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提升审计干部职工理论水平和文明素养,推动审计机关文明建设。

一是组织开展学雷锋青年励志活动。围绕活动主题,组织局机关及所属单位青年审计干部,采取党员主题活动日、一线党小组活动、集中学习与自学等方式,学习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优秀代表,学习身边好人;通过召开座谈会,组织青年干部谈梦想、议发展、写心得,邀请学雷锋先进个人讲述心路历程,弘扬学习雷锋事迹和精神。

二是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审计干部到福利院看望孤寡老人和残疾儿童,到扶贫村慰问困难群众,到社区宣传环境保护、文明创建活动。在全局开展“争做新时代有思想的啄木鸟”创先争优活动,在青年干部中开展“争做雷锋精神传承人”志愿服务活动,在妇女干部中开展“爱心助老行动”、“爱心父母牵手农村留守儿童行动”等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三是大力宣传雷锋式模范人物。总结身边人的先进经验,适时评选表彰学雷锋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让大家学有榜样、赶有目标。组织开展雷锋精神在单位、先进典型在身边专栏推介活动,动员全员参与,推出一批雷锋式道德模范、审计能手。组织开展走访帮扶道德模范和先进典型活动,营造尊重关爱模范人物、崇尚学习先进典型的浓厚风气。

四是运用多种形式传扬雷锋精神。充分利用机关办公楼大厅、走廊、电子显示屏、电梯、图书室等宣传阵地,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唱响雷锋歌曲,观看雷锋精神影视剧;利用QQ、短信、微博等平台广泛宣传学习雷锋精神,为营造“学雷锋、传雷锋、做雷锋”的浓郁机关氛围注入创意元素和时代气息。(戴晓林)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