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嵊泗:审计促劣V类水整治整改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6日】
【来源:浙江省嵊泗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8年,浙江省嵊泗县审计局开展了2017年度劣V类水整治情况专项审计调查项目,审计发现整治工作中存在督查制度落实不到位、小微水体整治工程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各乡镇、部门高度重视、积极整改,截至2019年2月,审计整改成效显著。

一、树立榜样模范,促乡镇工程管理规范化。针对专项审计中发现劣V类水整治项目普遍存在管理不规范、不严谨的问题,菜园镇等5个乡镇相继出台《乡镇工程建设规范化管理办法》。县审计局在抓整改过程中“抓典型,树新风”,积极对接问题较为突出的乡镇,指导督促整改并出台相关制度,不断引导其他乡镇进一步规范,实现以点带面的良好成效。

二、建立长效机制,促劣V类水体“不反弹”。专项审计中,县审计局联合县环境监测站检测发现一个小微水体出现间歇性反弹现象,针对该反常现象,县审计局积极对接县环保局,并邀请相关专家指导当地乡镇进行整改,通过购买先进设备等方法有效解决该水体反弹问题,同时要求有关乡镇部门建立小微水体的巡查监管机制并严格执行,促剿劣行动持续发力。

三、规范专项资金,追回违规资金。根据审计调查发现部分乡镇在建设资金使用中存在挪用专项资金、管理不规范造成损失浪费等问题,县审计局出具4份审计决定,在规定时间追回挪用或损失浪费资金90多余万元。(郑晨)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