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元:审计推动3家同质国有企业资源重组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6日】
【来源:四川省广元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四川省广元市人民政府采纳审计建议,将原广元市城市建设综合开发总公司、广元市城市建设综合开发公司、广元市城建投资有限公司等3家经营范围相同的市属国有企业进行整合重组,新组建的广元市城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挂牌成立。

2017年至2018年,广元市审计局对上述3家市属国有企业开展了资产负债损益审计和主要负责人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审计中发现,3家企业存在经营范围相同、机构设置重叠、资源分散、同业竞争等问题,未能实现国有企业瘦身健体、资源优化配置的目的,不利于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以此向政府提交了专题报告,建议进行企业重组,成立集团公司。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广元市政府高度重视,经研究决定,广元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复同意整合3家公司组建广元市城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为市属唯一一家城市基础设施和新型城镇化投资建设类实业公司,经营范围为重大市政工程投融资、建设和管理,以项目投融资、建筑施工、房地产开发、工程咨询服务、建筑材料生产为主营业务设置二级企业。新组建集团公司实现了战略性重组,达到了资源布局优化、结构调整到位,有利于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李明)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