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审计厅坚持“双轮驱动”探索打造数据采集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1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有效实施大数据审计模式,将科技强审落到实处,辽宁省审计厅印发《辽宁省审计厅2019年度审计业务电子数据采集计划》,将审计电子数据采集与审计项目计划深度融合,根据审计项目所需数据内容和类型,确定数据采集的范围和方式,与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同步印发执行。

数据采集计划主要针对三个方面的数据采集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利用辽宁省政务信息共享交换平台数据资源并结合多种数据传输、报送方式,由电子数据处联合相关业务处室对省本级行业数据进行采集。二是根据2019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安排,由项目实施处室对相关审计数据进行采集。三是通过各市级审计局报送、电子数据处组织集中处理的方式进行省以下数据采集。该计划明确了采集内容、完成时间、采集方式、责任部门,同时对数据采集工作的质量和进度、数据安全以及发挥数据在审计工作中的作用提出了具体要求。(刘津含)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