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组织开展全省审计机关审计整改三年“回头看”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8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落实实施《江苏省审计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推动审计整改落实到位,打通审计监督“最后一公里”,近日,江苏省审计厅组织省、市、县(市、区)三级审计机关对近3年审计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本次审计整改“回头看”覆盖2016年至2018年所有审计项目。专项行动分为被审计单位自查自纠和审计机关重点核查两个阶段,重在督促被审计单位落实审计整改责任,全面化解整改不到位问题存量,揭示敷衍整改、表面整改等虚假整改问题;对长期整改落实不到位、屡查屡犯的问题,从体制机制、制度措施等多方面深入分析原因,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和建议,促进问题切实整改到位。同时,通过审计整改“回头看”进一步促进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建立健全审计整改工作机制。

江苏省审计厅印发了《江苏省审计机关审计整改“回头看”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明确要求,对于主观不整改的问题,审计机关将根据省两办《意见》,采取约谈、提请纪检监察机关、组织人事及主管部门依规依纪依法进行处理等方式督促整改,并对相关责任部门、单位和责任人员严肃追责问责。同时审计机关将深入分析未整改问题产生的原因,对确属非主观原因的,提出可操作的意见建议,真正将审计整改的落脚点放在推动完善制度和机制体制上,切实将审计成果转化为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政策落实、规范权力运行的有力抓手。(郭明芳)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