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财政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1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做好预算执行和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指示要求,安排部署财政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会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在听取省发改委、财政厅、税务局、审计厅等单位相关情况汇报后,就抓好审计整改工作提出三项要求:

一是把准要求抓整改。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整改工作的政治站位,自觉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作为体现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要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重要工作安排的实践检验,作为体现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的能力检验,切实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推进整改工作,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二是聚焦问题抓整改。针对中央和省审计结果报告指出有关地方和部门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各地各部门要在巩固前一阶段整改成效的基础上,举一反三,深入开展“回头看”,从行业、时间和地域三个方面,加大对行业系统存在的普遍问题、近年来屡查屡犯问题的督办整改力度,加大普遍存在问题在未审计地区的自查自纠力度;要紧盯重点问题,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逐条逐项整改落实,按期销号,及时全面公开整改结果,接受社会监督;要坚持发现解决问题与促进完善制度相统一,把整改具体问题与深化改革相结合,建立长效机制,注重源头治理,堵塞制度漏洞,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三是从严从实抓整改。按照审计整改任务分工,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各司其责,齐抓共管。要落实整改责任,“一把手”是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全力落实整改,省审计厅要完善跟踪制度、督促整改,行业部门依法履行监管责任、督办指导整改;要严肃整改纪律,加大整改工作的督促检查,对虚假整改、拒绝或拖延整改、整改不到位等情形追责问责;要形成整改合力,健全和完善审计整改工作机制,加强与人大监督、纪检监察、巡视巡察的联动协同,共同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会议专题安排部署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专项行动,要求自3月起用3个月的时间,围绕2017年度中央、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分自查整改、重点督办、总结提高三个阶段推进,全面巩固和深化整改成果。(冉平 刘康)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