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多措并举力促项目质量更上台阶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3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8年,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以抓规范、抓质效、抓作风为重点,以争创“优秀审计项目”和“精品审计成果”为导向,按照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的要求,严抓质量检查,严格项目审定,规范问题线索移送,建立激励机制,审计项目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

严抓质量检查,提升项目质量。该局认真开展全市审计项目质量检查,对检查结果进行了量化评分,并将检查结果纳入各单位、各部门年终绩效考核,强化检查结果运用。查出的典型问题在全市审计系统予以通报,对问题突出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各单位、部门对存在的问题积极整改,以此不断提升审计执法质量和能力水平。

坚持集体决策,严格项目审定。该局所有审计项目坚持审计业务会议集体审定制度,每个审计项目均由局长办公会进行研究,全方位对项目进行会诊,既充分肯定成绩,又严肃指出问题,坚决做到用事实说话、用成果说话。在审定审计报告时,畅所欲言,敢于红脸,敢于得罪人,用集体的智慧确保审计报告有分量、有质感。

规范线索移送,提升成果转化。坚持成果导向,提高移送问题线索质量。建立移送线索及反馈台帐,完善线索移送和结果反馈机制,制定跟踪管理办法,加强与纪委、监察委等部门的沟通,促进对违法违纪问题线索的查处落实,确保移送事项有回音。

建立激励机制,鼓励干事创业。为鼓励广大干部争先创优,该局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审计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起带头作用。在评先评优和提拔时,对担任主审次数多、负责项目质量好的人员优先考虑,营造比工作、比成绩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广大审计干部创先争优的积极性。(邹蔚)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