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合川: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强化审计监督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5日】
【来源:重庆市合川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是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重要要求,是优化财政资源配置的关键举措。近期,重庆市合川区审计局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强化审前、审中、审后监管,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审计工作。

一是源头管理,关口前移。2019年,区审计局前移审计监督关口,在财政部门上报预算草案之前,对预算草案进行监督,重点关注预算项目设置的必要性、预算规模的适当性,结合已经取得的审计成果,对审计发现存在重大绩效问题的项目,提出取消预算项目或减少预算规模的建议。

二是动态监管,及时纠偏。着力开展政策落实跟踪审计,重点关注重大资金的使用绩效,及时揭示资金运行效率不高、长期闲置等问题,促进预算资金绩效;积极推进实时联网审计,就资金使用进度、资金使用范围等设置审计预警模型,及时发现联网单位或项目存在的问题,做到及时提醒、及时纠偏,实现由事后监督向日常动态监督转变。

三是强化整改,追责问责。汇总2016年至2018年审计发现问题,由区政府牵头,组织、纪检监察、审计、财政等部门配合,对被审计单位整改情况进行专项督查,重点关注预算绩效管理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对不按规定期限和要求进行审计整改的部门和单位进行责任追究,督促被审计单位建立健全问题整改长效机制,提高预算管理水平。(李明)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