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审计建议推动出台两项制度健全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体系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8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财政部门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制定出台了农业融资担保费补助及业务奖补、绩效考核两个方面的制度规定,完善了监管体系,支持政策性农业融资担保机构健康、可持续发展。

在市财政部门审计中,青岛市审计局重点关注国家关于财政支持建立农业信贷担保体系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发现,由于对政策性农业融资担保机构的担保费补助及业务奖补、绩效考核等配套制度没有及时出台,造成补助、奖补和考核等工作无法开展,影响了对担保公司的支持和监管。对此,审计建议完善农业信贷担保体系制度机制,推动工作任务全面落实。

针对审计反映的问题和建议,青岛市财政部门高度重视,研究出台了《青岛市农业融资担保费补助及业务奖补资金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和《青岛市农业融资担保绩效考核办法(试行)》(以下简称《考核办法》)。《管理办法》规定,市财政部门对该市农业融资担保公司开展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业务的担保费用给予补助,对享受财政担保费补助的业务范围和担保额度,以及资金申请、审核与拨付作出了规定。《考核办法》规定,对于业务奖补和绩效考核工作,市农业融资担保工作指导委员会对市农业融资担保公司开展年度绩效考核工作,市财政部门根据审议通过的考核结果,按照考核档次向担保公司拨付业务奖补资金等。(周浩)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