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江津:公安部门发挥内审作用开展财务检查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8日】
【来源:重庆市江津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重庆市江津区公安局充分发挥内部审计作用,集中力量在全局范围内开展了财务、物资大检查,进一步摸清和掌握了所属各单位经费、物资管理情况,及时发现和纠正存在的漏洞和问题,健全了监督管理制度,规范了全局财务、物资管理。

本次大检查对象为该局所属白沙分局、各派出所及机关各部门,涉及2017至2018年度全局各单位财政财务收支及有关经济活动的管理情况。检查内容主要包括经济决策及上级重大经济决策措施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内部控制情况、财政财务收支预算执行情况、执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情况、政府釆购管理情况、国有资产管理使用情况、执法活动财物管理情况、食堂管理情况等8个方面。

为确保大检查工作顺利进行,该局成立了由公安局局长任组长的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由协管内审工作的副局长负责具体组织协调工作,抽调内审人员,由审计室统一编组实施。同时,积极协调商请重庆市公安局审计处及区审计局派员参加检查组,加强现场监督指导。(曹树房 黄波)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