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0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重庆代表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时的讲话及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精神,并结合全市审计工作实际,对全市审计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

一是坚决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整治问题不手软、落实责任不松劲、转变作风不懈怠”的工作要求,认真落实陈敏尔书记的“五个牢牢把握”,将讲话精神与推动扶贫资金全覆盖审计工作结合起来、与推动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结合起来、与做好对口帮扶贫困村工作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访深贫、促整改、督攻坚”活动结合起来,不断增强政治定力、事业耐力和必胜信心,真正做到从思想上、行动上、效果上再深入、再强化、再转化。

二是聚焦“精准”目标,促进扶贫审计工作加力提效。要以学促思,紧扣“宏观管理部门”新定位,创新审计理念,深刻把握精准要求,在扶贫资金审计中靶向发力,着力揭示扶贫政策措施落实、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扶贫项目建设管理及建设效益等方面突出问题,高度关注未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基本要求、擅自降低或提高扶贫标准、盲目扩大范围、吊高群众胃口以及贪污侵占群众利益等违纪违规问题,同时严格按照“三个区分开来”处理问题,着力从体制机制层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做到精准发现问题、精准处理问题、精准运用结果,扎实推动审计整改落地见效,确保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措施落实。

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在脱贫攻坚中实现新作为新担当。要进一步加大对口帮扶力度,认真做好贫困村第一书记选派工作,强化工作保障,持续深入开展党支部扶贫助困活动,确保对口帮扶工作取得实效。将审计队伍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坚决反对“四风”尤其是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深入一线掌握第一手信息,了解贫困户的实际需求和现实困难,如实反映扶贫领域的突出问题,促进精准扶贫政策措施落地生根,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为高质量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审计力量。(刘鎏)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