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鄞州:审计促进生态环境破坏有效整改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1日】
【来源: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在东吴镇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重点关注了自然资源资产履责情况,揭示出水资源环境保护、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山林监管保护、违法建筑监管整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对上述问题作出批示。东吴镇逐条梳理审计查出的问题,安排专人落实审计整改工作。

一是强化水资源环境保护。对保护区内违规开办高污染企业、偷排污水等问题主动与环保部门沟通并联合执法,对高污染企业作出责令停产处理,对偷排污水企业责令进行污水治理。

二是复原永久基本农田土地。东吴镇将部分水果庄园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的问题上报区“三改一拆”办,由区“三改一拆”办统一进行处置。同时东吴镇对6处养殖场所未复原的土地,在农棚田舍整治中予以统一拆除。

三是复绿被侵占山林。东吴镇已对8亩水泥地、塘渣堆物进行复绿,并全面清理堆放的打桩机、集装箱等设备,森林警察大队对偷盗侵占当事人进行了处罚。

四是及时拆除违章建筑。根据审计发现的问题线索,东吴镇政府加强与国土、城管等部门联合执法,及时依法对北村大岙工业区旁正在修建的违章建筑予以拆除。(张章)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