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足:紧扣优化审计职能 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0日】
【来源:重庆市大足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大足区审计局以“紧扣优化审计职能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为主题,召开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在参加内蒙古、甘肃、河南、福建代表团审议和看望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政府工作报告,并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出具体要求。

一是学进去。局党组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关键少数学,做到融会贯通学、持续深入学,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和“五个必须”,反对“七个有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讲出来。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纳入局党组和局机关党支部学习计划,结合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局机关党支部“三会一课”、集中研讨学习、培训讲座等形式,充分利用新闻媒体、QQ群、微信群、审计管理系统等媒介,通过讲党课、写心得、报征文,把学习的内容实实在在、原原本本“讲出来”,做到学懂、弄通、做实。重点强化干部教育培训,自己讲、邀请专家讲,突出法律法规的培训,加强资源环境审计、数字化审计、投资项目审计等相关知识的培训,牢固树立依法审计意识,提升审计业务能力。

三是做起来。兴调研、转作风,紧扣优化审计职能,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融入自身本职工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做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的要求,以宪法为根本活动准则,迅速行动,积极作为。聚焦党的十九大重大战略任务、中央关于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确定资源环境审计、审计项目全过程质量控制等调研主题;在重大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中,重点关注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战略等中心工作;结合财政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突出关注民生事业,推动惠民政策贯彻落实,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张祖兰)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