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城阳:采纳审计建议 出台社会救助引导资金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5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出台了《城阳区社会救助引导资金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2018年,该区审计局在对区民政专项资金审计时,针对审计发现的社会救助资金管理制度不健全、募集使用缺乏有效计划、资金使用信息不公开等问题,向区政府及有关部门提出建立健全社会救助资金管理办法、实现精准救助等审计建议。

城阳区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建议,由区民政局作为牵头部门,会同区财政局等相关部门在充分采纳审计建议的基础上,出台了《办法》。《办法》明确:一是政府引导,整合资源。以区慈善机构、企业和其他社会服务机构为载体,通过项目化运作,凝聚更多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救助活动,有计划有组织地实现社会救助需求和社会救助资源精准对接、社会资源和政府资源有效对接。二是突出重点,精准帮扶。引导社会力量优先救助现有政府资源和救助政策无法覆盖以及政府救助后仍未摆脱困境的人员,切实惠及最需要救助的困难群众。三是强化监督,确保绩效。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建立社会救助引导资金的监督机制,形成内部监督、财政监督和社会监督相结合的监督体系。

该办法的出台,为引导和动员社会力量精准高效、规范有序地参与社会救助工作,构建政府和社会力量协同推进城阳区社会救助的工作格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钟娜 崔小钰)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