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两转一提”推动审计综合工作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5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见效,2019年湖北省审计厅积极推动审计综合工作转文风、转作风,提升干部能力素养,为实现审计综合工作新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一、转文风

将转文风作为综合干部讲政治的一种体现和做好综合工作的必然要求,要求全省审计综合干部提高认识,切实克服文风不实的问题,提倡“短、实、新”,反对“假、长、空”。明确调研报告篇幅不超过3500字、经验成果稿件不超过2000字、动态通讯稿件不超过1000字。同时,要求审计综合干部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驾驭各种题材素材的能力。勤于实践,深入基层、深入审计一线,认真调查研究,增强感性认识、丰富基层体验。

二、转作风

驰而不息改进作风,进一步提高审计综合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弘扬争创一流的进取意识,营造比、学、赶、帮、超的争先氛围,始终保持蓬勃朝气和昂扬锐气干事业、抓工作。弘扬勇于担当的优良品格,在关键时刻顶得上去、豁得出来。面对困难和矛盾,不回避、不闪躲;面对机遇和挑战,不畏惧、不茫然,始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弘扬吃苦耐劳的奉献情怀,增强事业心、责任感,将吃苦内化为一种习惯,将奉献升华为一种自觉,始终保持韧劲、拼劲、钻劲。

三、提能力

提升文字驾驭能力。坚持在学习中积累、在积累中思考、在思考中提高,做到勤写多练,坚持不懈,达到熟能生巧、落笔成章的境界。提升综合分析能力。立足审计情况,从微观到宏观、从局部到全局、从苗头到趋势,进行深层次分析、揭示和反映;立足审计全局,当好领导大脑,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提升创新创造能力。将创新贯穿到审计工作中,让创造成为综合工作的一种习惯,着力推动理念创新、思路创新、成果创新和方式方法创新,永葆审计综合工作的生机和活力。(综合处)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