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2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3月19日,安徽省合肥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宋国权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凌云、汪学致、吴利林,市政府秘书长罗平出席会议,市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审计委员会、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合肥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合肥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听取了2019年审计工作总体安排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依法全面履行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责和使命,为合肥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关于审计工作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市委审计委员会要高标准落实好中央及省委对审计工作的要求,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要对标使命定位,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找准服务中心工作和全局发展的重点,强化审计监督成果运用,加快科技强审步伐。要加强党的领导,创新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强化审计力量聚合机制,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努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合肥市审计局)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