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嵊泗:“一二三”模式开展全县扶贫专项审计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9日】
【来源:浙江省舟山市嵊泗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推动扶贫审计提质增效,浙江省嵊泗县审计局实行“一二三”审计模式,进一步拓展全县扶贫审计的深度和广度。

强化“一个引领”。以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为依托,强化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大力加强审计人员作风建设,营造心情舒畅、风清气正的审计环境,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

明确“二个目标”。一是以政策落实为目标,关注集体经济薄弱村、“一卡通”到户惠农补贴管理、创业就业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等方面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二是以规范权力运行为目标,揭示扶贫政策措施执行、资金分配使用和管理中的问题,督促打通精准扶贫“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坚持“三个向导”。一是坚持审计法规向导。以扶贫审计常用法规为依据,确保审计定性准确,适用法规适当,处理处罚恰当,降低审计风险;二是坚持大数据向导。善用大数据审计思维,依托大数据审计平台,积极探索大数据环境下的扶贫审计数字化审计模式,提升数据分析成果,提高审计效率;三是坚持审计问题清单向导。以省厅下发的《扶贫审计问题清单》为指导,根据《清单》确定的内容、思路、方法进行针对性查询,提升审计查出问题的精准度。(陈璐)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