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永川:扎实开展审计整改 保障困难学生权益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1日】
【来源:重庆市永川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永川区教委及六所中学积极采纳审计建议,扎实开展审计整改,规范学生资助管理,保障困难学生“应保尽保、需助尽助”。

2018年,重庆市永川区审计局对永川中学等6所学校负责人进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时发现,均存在未严格贯彻执行困难学生资助政策,部分困难学生未享受或未足额享受困难学生生活补助、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等问题。

对此,审计提出“加大学生资助政策的执行力度和宣传力度,保障教师、学生及家长知晓率,及时与民政、扶贫等部门进行沟通,确保‘应保尽保、需助尽助’”的审计建议。

永川区教委高度重视审计建议,出台了《重庆市永川区教育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加强了学生资助管理工作,增强资助工作的“精准性”和“规范性”。 6所学校积极落实整改,设立专职学生资助管理员落实资助工作,加大资助政策宣传力度,与民政、扶贫等部门强化信息共享,建好资助台账,每月与永川区社会救助大数据平台进行比对,精准确定贫困学生信息,规避应保困难学生漏报、错报风险,确保对困难学生做到“应保尽保、需助尽助”。同时,将应补未补资金全部以现金或银行转账方式补发至受助学生手中。(陈霞)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