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审计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综述(二)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1日】
【来源:各地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编者按:全国“两会”期间及“两会”闭幕后,各地审计机关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会”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把握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要求,积极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努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福建省福州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指出,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二要忠诚履职、担当尽责;三要政治引领、锻造队伍。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要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扎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为推动福州落实赶超高质量发展,提供审计监督服务保障。

湖北省襄阳市审计局组织全体审计干部联系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自觉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努力做到思想再对照,任务再对标,要求再提高,切实将学习成果体现到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上,推动审计工作的实际举措上。突出“三个强化”,即“强化及时学”“强化持续学”“强化结合实际学”;突出“三结合”,即与抓实机关党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结合起来,与全局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隐形变异结合起来。

湖北省恩施州审计局党组将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集中学习,通过“学习强国”APP以及各类官方新媒体鼓励自学,确保全体干部职工全面准确领会精神实质,学深学透。一是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原汁原味学,二是与学习省州各类会议精神紧密联系实际学,三是与审计工作实际紧密结合真抓实干学。局党组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学习的实效,助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特别是当前正在开展的各项专业审计业务工作及精准扶贫等重点工作的落实。

湖南省怀化市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专题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大会各项报告的主要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一是要静心深思深悟“两会”精神;二是把学习“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看待;三是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促进审计任务的完成;四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做到每项工作部署到位,每项任务得到落实。

湖南省衡阳市审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在深刻领悟、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把讲话精神切实转化为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一是牢牢把握新形势新机遇,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聚焦重点工作部署,加大审计力度;三是围绕队伍建设聚力固本,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广东省深圳市审计局及时向市委、市政府作专题报告,提出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意见并认真落实,明确2019年审计工作的总要求是要继续以“围绕一个中心、全面实现两个目标、积极谋划三大任务”为工作思路,即: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全面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完成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积极谋划构建以数字化审计为主导的审计业务体系、以大数据分析为主导的审计管理体系、以职业化建设为主导的队伍管理体系,聚焦主业、靶向发力,对标最高最好最优,做到落细落小落实,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甘肃省敦煌市审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议,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做出部署。会议要求,一是掀起学习热潮,形成学习“常态”。二是创新学习方式,搭建在线交流平台。三是联系工作实际,学思践悟以学促干。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与审计实际工作相结合,悟出责任担当,学出抓工作落实的措施,不断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审计署审计宣传中心 边国英)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