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审计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综述(一)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1日】
【来源:各地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编者按:全国“两会”期间及“两会”闭幕后,各地审计机关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会”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把握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要求,积极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努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河北省审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要求全厅党员、干部学深悟透真用,积极开展自学,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落实河北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和“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相结合,与开展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相结合,做到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审计就跟进到哪里,保障政令畅通。各党支部精心制定学习计划,采取集中学与自主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习研讨,做到学深悟透。处级以上干部结合发挥审计“防已病、治未病”作用开展主题研讨,撰写理论文章40余篇。

辽宁省审计厅召开厅党组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强调,要严格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以更高的标准完善好年度工作各项举措,确保全国“两会”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会议要求,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强化重大事项报告和重要任务落;加强审计工作计划落实,对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审计署工作要点任务分解,压实压紧责任,强化工作调度;切实加强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双统筹,强化融合式审计,突出专题式审计,不断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推进各审计项目取得实效。

江苏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审计机关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视频会,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厅党组书记、厅长侯学元传达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和全体审计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大会对今年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结合审计工作,创造性地抓好落实,奋力开创江苏审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会议强调,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成好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10项重点任务。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统筹推进党建强审、改革强审、质量强审、科技强审和人才强审行动计划深入实施,在关键之年展现关键作为,在落实之年争取良好实效,以江苏审计高质量发展的过硬成果,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河南省审计厅两次召开厅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强化行动自觉,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推动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在河南落地落实。一是扎实开展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在促进深化改革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二是加大重大风险隐患揭示和扶贫、污染防治审计力度,在促进打好三大攻坚战上发挥更大作用。三是扎实开展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在助推实现乡村振兴、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上发挥更大作用。

湖北省审计厅通过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参加研讨班、支部讨论交流、“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政务微信热议政府工作报告等形式,掀起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该厅要求全体干部,要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提出的“四个促进”与“四个切实”要求,围绕全国两会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更大效果上更好地发挥审计职能作用。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关键在实干,一是抓好统筹整体推进,二是切实提高审计质量,三是坚持创新求效,四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是强化管理抓落实。

广东省审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审计机关贯彻落实意见。全省审计机关要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对审计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认真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扎扎实实做好全年审计工作。

贵州省审计厅召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以及学习研讨大会,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履职尽责,真抓实干,更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主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中央领导同志参加贵州省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等内容进行深入学习研讨,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全省审计机关要把抓落实作为全部工作的主题,高质高效落实好审计署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立足服务大局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创新审计方法抓落实。

陕西省审计厅召开厅党组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全面抓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深入系统学习,三是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加大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力度,不折不扣把中央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青海省审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青海省审计机关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全省审计机关要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动力,细化责任,强化措施,把今年确定的各项任务抓紧抓实。一是抓好学习贯彻,努力向学懂弄通做实的高境界迈进;二是抓好政治建设,努力向全面从严治党的高站位迈进;三是坚持把改革创新贯穿审计始终,深入思考谋划,努力向审计作用发挥的高层次迈进。

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工作。会议要求,要结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严格按照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化审计监督”的要求,紧紧围绕2019年全国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重点,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好“三大战略”,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新的工作理念、更严的纪律作风,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切实扛起审计促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通过持续有力的审计监督,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审计力量。(审计署审计宣传中心 边国英)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