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审计专业巡视人才库组建完成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3日】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经四川省委巡视办同意,四川省审计厅组建完成全省审计专业巡视人才库,明确了首批105名人选。

此前省委巡视工作开展时,审计部门通常采取临时抽派审计人员参加巡视的形式。随着巡视工作的常态化,规范人员选派、确保人选质量显得更加必要,省审计厅立足巡视工作需要,从全省审计机关、内审机构遴选政治纪律性强、审计业务经验丰富的审计专业人才,组成审计专业巡视人才库,由省委巡视办和省审计厅共同管理,根据巡视工作安排抽选人员参与巡视。

今后,省审计厅将对审计专业人才库实行从严管理,实施轮换制,原则上2年轮换一次,并适时通过岗前培训和专业技能培训,提高审计专业人才参加巡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近期,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需要,省委巡视办、省审计厅已从巡视人才库中选派24名专业人才参加省委第四轮巡视工作,目前这些人员已经全部深入巡视一线。(张爱斌)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