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充分肯定审计整改工作成效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4日】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3月26日,广东省审计厅受省政府委托,在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作《2017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分组审议了审计整改报告,对今年审计整改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建勋在会上作报告。

常委会组成人员审议时一致认为,今年的审计整改报告内容全面、逻辑清晰,审计整改工作力度之大前所未有,长效机制不断健全完善,整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这得益于:

一是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今年,省委书记李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对扎实做好广东省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全省审计整改工作会议,动员部署审计工作报告反映问题整改工作。省政府办公厅首次转发了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分工方案,分解整改任务,明确整改要求。

二是审计机关督促检查力度大。省审计厅主动作为、开拓创新,着力通过“三个首次”强化整改力度、提高整改成效,即首次向各地市政府、省有关部门印发了整改责任清单和问题详单,将10个方面、390个突出问题的整改责任逐一落实到位;首次建立审计整改“三级督查”机制,逐项问题指定专门的督查小组进行跟踪督促检查;首次明确要求、审核指导省直部门主动公开审计整改结果,接受社会监督,以公开促整改。

三是被审计单位和主管部门认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和督促管理责任。各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认真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及时组织协调整改事宜,积极采取整改措施,逐条逐项落实整改。有关主管部门以整改为契机,对本领域的普遍性问题认真研究分析,举一反三,加强管理,进一步推动深化改革,健全各领域长效机制。其他相关地区、部门对照审计查出的问题,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切实做到整改一个点、规范一个面。

四是审计整改成效显著。通过审计整改,相关改革配套措施的长效机制、相关领域和行业发展的长效机制、部门间协调配合的长效机制和根治“屡审屡犯”问题的长效机制不断健全完善,已制定完善制度174项,审计整改工作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权力规范运行和反腐倡廉等方面都取得了积极成效。(祝青)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