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南川:“六个一”确保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4日】
【来源:重庆市南川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到位,重庆市南川区审计局采取多项措施狠抓扶贫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切实推动脱贫攻坚走深走实。

一是组建一个专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及时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为高质量完成整改落实工作提供必要的组织保障。

二是发放一张通知。结合巡视反馈意见,安排专人对近年来扶贫审计发现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分单位明确具体问题清单,并将其“点对点”发放给各整改单位,要求其限期对问题进行整改。同时明确整改责任,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三是建立一套台账。建立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台账,落实专人跟踪问题整改进度,实行整改销号制。对已整改的问题要求各单位提供整改佐证资料。对没有整改或整改未到位的问题,要求其制定详细可行的整改措施。同时要求各整改单位查找问题原因,精准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整改到位。

四是开展一项督查。积极与区纪委监委、“两办”督查室、扶贫办、财政局加强联动协作,组成督查组深入各乡镇、单位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查,杜绝整改在纸上、承诺在口上等情况发生。同时,积极指导整改单位问题整改,提出可行性建议,帮助其建立长效机制,严防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五是搞好一个结合。按照巡视整改要求和市审计局统一安排部署,结合年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专项审计、经济责任审计、企业审计、投资审计等,切实关注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六是实现一个目标。围绕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将扶贫资金全覆盖审计纳入年度审计工作要点,将实现全覆盖目标的措施细化到审计工作各领域各环节。同时严肃揭示骗取套取、贪污侵占、优亲厚友等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以及在扶贫中作风不实、弄虚作假甚至失职渎职等问题,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罗源棋)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