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特派办与湖北省审计厅联合发文加强审计工作“两统筹”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4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特派办 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4月2日,审计署武汉特派办与湖北省审计厅联合出台《关于加强“两统筹”工作协调沟通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统筹协调,优化资源配置,促进提高审计质效,更好发挥审计监督合力。

《意见》指出,两单位成立统筹领导小组,建立定期会商制度,原则上每半年会商一次,研究解决审计计划安排、审计沟通协调、审计资源统筹、审计成果共享等方面的问题。

《意见》明确,在确定审计计划上加强沟通协调,避免同一项目领域、地域及相应单位重复接受审计。加强审计资源统筹,武汉特派办确定湖北省内具体抽审地区及单位时,及时告知省审计厅;在湖北省内实施的审计项目,如需要省内审计人员参与时,省审计厅负责协调安排。湖北省审计机关审计项目如需联系有关中央在鄂单位获取资料或沟通了解情况的,武汉特派办负责与审计署对口业务司联系协助。

此外,双方将有计划地安排审计业务骨干挂职锻炼或参加对方统一组织的审计项目,促进沟通交流,定期组织大数据审计情况交流,最大限度共享数据资源,提高数据利用效率。(审计署武汉特派办 湖北省审计厅)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