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海:以大讨论激发担当作为见实效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8日】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决策部署,北海市审计局组织开展“解放思想 担当作为”大讨论活动,扎实推进全区审计机关“三个年一活动”落地生效,激励审计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周密安排部署,在组织领导上保持“强度”

为推动大讨论活动有序开展,局党组细化目标,硬化措施,成立“解放思想 担当作为”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制定《北海市审计局关于开展“解放思想 担当作为”大讨论活动的方案》,分解任务,落实责任;班子成员带头推动,凝聚思想,统一认识,要求全局上下把大讨论作为各项审计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深挖细查补短板,推动各项审计工作展现新气象、迈上新台阶。

丰富学习内容,在领会精神上突出“高度”

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围绕活动主题,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鹿心社书记在自治区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以及市委《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办法(试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关于印发“三个年一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增强审计人员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意识,营造奋发有为、勇争第一的浓厚氛围。

充分讨论交流,在挖掘短板上体现“深度”

在大讨论活动中,审计人员一方面围绕“解放思想 担当作为”这条主线,立足工作实际,深入剖析工作中“不愿担当、不敢担当、不能担当”和思想上不适应新常态、不适应审计新任务新挑战等突出问题,横向找差距、纵向找短板,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另一方面围绕“三个年一活动”,认真探讨提升审计质量、推进大数据审计以及提高队伍素质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措施。讨论严肃热烈,直击内心,大家一致认为,敢担当有作为,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推进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强化成果转化,在推动工作上突显“效度”

认真梳理大讨论中有价值的意见建议,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科学规范的制度规定以及本局“三个年一活动”实施方案,建立健全工作目标责任制以及重激励、硬约束、严考核的干部人事管理机制,把大讨论活动形成的共识性成果体现在良好的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上,体现在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上,体现在求真务实抓落实、高质量完成各项审计目标任务上,体现在推进“三个年一活动”落地见效上,确保北海审计工作有新起色、新动力、新进位。(覃嫦)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