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通州:加强数字化审计档案管理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0日】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高数字化审计档案的质量,确保在海量数据中尽快获得合理整合与高效运用,2019年以来,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审计局采取多项措施,为制作优质、高效的数字化审计档案积极创造条件。

一是备足备齐设备器材。添置制作数字化审计档案所需的专业扫描仪、高拍仪和数码相机等数码及电子设备,同时对一些制作所需的工具及材料进行更新,以满足日常制作需要。

二是开展制作技术培训。规范制作数字化审计档案的方法与流程,并通过培训班、以老带新、印发辅导资料等途径,帮助一线审计人员学会制作数字化审计档案所需的操作技术,保证做到“谁审计谁制作”以及“快速制作”“精准制作”。

三是开发快速检索功能。审计人员在建档时将每个审计项目中的各种文字、图像等内容分门别类、有序排列,并附上文号,同时开发了检索与调阅功能,确保在查阅时只要输入相应文号,就能快速检索到所需档案资料,阅览所需内容。

四是安全存放在专门库房。在所有储存数字化审计档案的电脑、移动盘、u盘外部粘贴专门标识并统一编号,存放在保密性能好,且防潮、防热、防寒、防污染的专用库房里,由专人负责管理。(杨汉祥  沈凯军)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