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通山:推出多种举措培养年轻审计干部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2日】
【来源:湖北省通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北省通山县审计局以春季学习培训活动为契机,推出多种举措着力培养年轻审计干部。

一是坚持按需培训,增强干事本领。学习培训中,推出8名年轻审计骨干上台讲授本岗位审计知识,让老同志在现场给予点评。同时,聘请市局专家进行授课,讲解审计实战操作知识,坚持“审什么”就“学什么”,“缺什么”就“补什么”,注重审计实战经验传授,切实增强学习培训活动的针对性、实战性和实效性,帮助年轻干部全面成长。

二是突出一线种苗,吸收“地气”营养。坚持“一线优先”的用人导向,围绕此次机构改革和县委县政府重点部署,采取定岗压担、外派锻炼等方式,着意挑选5名年轻干部担任审计组长或主审,让他们安心于一线干事创业,并要求搭班子老同志做好“传帮带”,锻炼他们过硬的实战能力和工作作风。

三是加强精耕细作,保持“源头活水”。综合考虑年度审计工作重点和行业审计特点,建立年轻干部信息库,在审计项目中统筹安排使用,注重“施肥套种”。

四是激励约束并重,加速成长成才。以今年机构改革为契机,对年轻干部从严把关,动态跟踪。对各方面能力比较成熟、优秀的年轻干部及时按需选用提拔,对有潜力、需要递进培养的年轻干部安排到重要岗位加强锻炼,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对工作认可度一般的年轻干部及时进行批评与教育,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加强监管促其能力转化提升。(邓坤水)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