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胶州:审计建议助推机场建设扬尘治理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7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胶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胶州市环境保护委员会采纳审计建议,专门出台《胶东机场及其配套工程扬尘治理方案》,旨在提升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确保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胶州市审计局在对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中发现,该市环境空气质量呈下降趋势,主要污染物为PM2.5、PM10 ,扬尘污染成为影响环境空气质量的主要因素。近年来,胶州市承担了胶东4F级机场建设等重大建设项目,机场及其配套工程污染成为全市主要污染源。解决机场及其配套工程污染防治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是该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中之重。对此,胶州市审计局向市政府做了专题汇报,提出加强机场及其配套工程污染防治,制定针对性强、规范细致的整治方案,确保重点突出、责任分工明确,形成长效监管机制等审计建议。

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建议,要求市环境保护委员会联合机场指挥部、所在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单位认真研究并出台了《胶东机场及其配套工程扬尘治理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明确“房屋建筑工程防尘规定”等5项治理规范标准,制定机场工地进出口治理、交通连接线治理等12项治理内容,划分3个实施阶段,部署11个部门单位,明确“时间点”,绘制“作战图”,吹响“集结号”,确保打赢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梁慧)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