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审计推动急救中心加强院前医疗急救收费管理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2日】
【来源:陕西省西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陕西省西安市急救中心根据审计建议,通过修订完善院前急救收费管理制度,加强信息化平台监督管理,严格规范救护车收费标准,受到患者一致好评。

2018年下半年,西安市审计局在对西安市急救中心财务收支情况审计时,发现该中心院前救护车收费随意性较大,超标准收费比较普遍,不仅增加了患者的医疗负担,而且在社会上产生了不良影响。对此,审计建议该中心加强院前医疗救护车收费管理,严格按照救护车收费标准进行收费。

西安市急救中心高度重视审计指出的问题及提出的建议,积极采取措施进行整改。一是修订完善了《西安市急救中心院前急救收费管理规定》,在制度中明确加入了“院前急救服务收费知情通知书”、“院前急救服务满意度调查表”及“收费清单”;二是运用信息化平台建设,通过车载公用手机地图导航装置,明确行驶公里数,严格按照救护车收费标准进行收费;三是要求出诊的医护人员将每趟次的出诊任务及收费情况向患者家属进行现场告知,以提升患者服务满意度。

据审计人员回访了解,该中心自修改完善《西安市急救中心院前急救收费管理规定》以来,使用院前救护车的患者家属对院前急救服务及收费情况均表示满意。(张良忠)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