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强化审计整改 推动重大政策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5日】
【来源:湖北省十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8年以来,湖北省十堰市审计局紧紧围绕国家重大决策部署和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以“放管服”改革、“四大补短板”等政策跟踪审计整改为重点,推动50余家单位整改了问题近百个,有力推动了重大政策落实。

一是促进环境整治推动生态文明建设。针对农村环境整治、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等问题整改,推动全市119个污水处理厂提档升级,促进出台《十堰市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暂行办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等10余项制度办法;推动建成由486个高空远程高清摄像头、159个空气因子监测站组成全天24小时作业的“天眼”监控体系,实现环保监管全覆盖。

二是促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针对行政审批事项应取消未取消、取消不及时、简化企业登记注册流程不到位等问题整改,促进取消下放审批事项127项,取消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企业资质认定等114项,清理乱收费协会27家,清理、取消不合理收费37家单位1624项,减少行政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等各种收费1.34亿元,企业办事提供材料减少40%以上。

三是促进惠民政策落实提质脱贫攻坚。针对政策执行不到位、违规享受惠民政策、挤占挪用、骗取套取专项资金、资金使用无成效等问题整改,推动10.6万建档立卡贫困户易地搬迁快速完成,推进5.5万套棚户区顺利开工和4600套建成并完成分配,促进《十堰市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实施办法》《关于推进产业扶贫工作的实施方案》《十堰市脱贫攻坚医疗救助工作实施方案》等20余项制度办法出台。

四是促进“四大补短板”夯实发展基础。针对建设任务未完成、项目任务下达和资金到位不匹配、资金使用效益不高等问题整改,推动28.8万亩高标准农田建成、新建2412.89公里农村公路,5221公里安防工程顺利完工,19.22公里长江主要支流汉江堤防、45座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全部建成等,盘活存量资金8.29亿元。(陶丹丹)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