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宜宾南溪:巧用“一卡通”服务平台提升审计效率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7日】
【来源: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强化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的监督力度,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区审计局借助“一卡通”管理发放服务平台,提升审计信息化运用水平,全面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

一是巧用客户端拓宽监督渠道。南溪区审计局联合区纪委监察委在惠民惠农“一卡通”管理发放服务平台手机客户端开通“举报”功能,用户可通过手机端对“一卡通”管理发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实名举报,并选择是否公开举报内容。审计机关通过后台查询举报情况,及时收集问题线索并进行核查。

二是巧用专属账号查找资金问题。区审计局积极与区财政局沟通协调,在惠民惠农“一卡通”补贴发放系统中设置专属账号,审计机关可随时登录该系统查询财政补贴资金种类、发放银行、发放人员、发放金额等基本信息,详细了解各项财政补贴资金的发放情况,为审计查找问题指引方向。

三是巧用数据采集提升审计实效。对惠民惠农补贴资金审计所需数据,审计机关可以通过账号登陆平台直接进行采集,并且采集到的数据可以根据需要分门别类生成电子表导入审计AO系统,再结合相关业务数据进行比对、分析,查找疑点,提高了审计效率。(刘家曲)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