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吴中:从信息平台入手关注财政专项资金管理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8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审计局对吴中区财政专项资金管理信息平台开展信息系统审计,重点关注该平台的安全性、可靠性和经济性,助力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流程规范、操作透明、公开高效”。

一是聚焦系统开发阶段,关注信息平台建设管理。通过对信息系统开发过程中涉及的立项资料、专家评审意见、系统技术文档、监理日志、专家验收意见及建设资金支付情况的全面审阅,关注信息系统整合共享、项目立项采购、系统开发实施及资金使用情况,审查是否存在信息孤岛、招投标程序不合规、进度管理不到位及损失浪费等问题。

二是聚焦运行维护阶段,关注信息系统应用绩效。通过对软件维护记录、信息系统前台应用和后台数据分析,以及对系统用户回访,关注信息系统运行与维护、应用开发、实际使用情况,审查是否存在系统运行维护不到位、功能开发不完善、用户体验差、资源利用率低等问题。

三是聚焦网络和信息安全,关注系统安全保障。通过对部门网络安全和计算机安全管理制度、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制度的执行,以及数据安全防护情况的审查,关注系统相关配套安全保障工作,审查是否存在制度不全、责任不明、防护措施不到位、系统管理不完善等问题。(徐晓蓉)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