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审计力促世界军人运动会期间防汛排涝安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5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审计厅在审计回访中了解到,该厅近年连续跟踪审计的武汉市四新泵站已从代建单位顺利移交到水务管理部门,整个泵站由专业人员负责管理运行,达到30年一遇降雨排涝能力,为确保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期间防汛排涝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近年,该厅在开展亚行贷款武汉城市环境改善项目审计中,积极关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筹备进展工作,密切跟踪“军运会”场馆所在地四新片区“三渠一泵”子项建设情况,助推项目工程进度,为备战“军运会”和防范“大雨大汛年”保驾护航。

审计组深入施工现场,查看总港、连通港渠道整治和高压线改迁情况,与代建单位和建设单位现场沟通交流,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有针对性地提出相应建议:要求统筹安排加快施工进度,抢抓季节时间机遇;同步实施绿化植树工程,确保存活率,为“军运会”顺利召开营造良好景观环境;紧盯外资关账时间节点,抓紧时间进行项目资料整理和费用清理,为报账工作做好充足准备;加快完工项目移交工作,保证后续得到有效管理维护。

项目相关单位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及时安排有关连通港工程人员在土建工程整治的同时,开展绿化植物种植,力保在“军运会”开幕形成连通港一带的规模景观。在进行项目建设过程中,及时着手项目资料整理完善和费用清理,为报账和结算工作做好准备。对完工验收合格的项目,主动联系有关专业单位接管,做好完工项目的顺利交接和后续维护。

至此,审计部门发挥建设性作用,推动项目建设方全力以赴备战和防范武汉大汛之年,力保“军运会”期间防汛排涝安全发挥了积极成效。(张志强 邓延浩 苏艺)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