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巴彦淖尔:审计推动地方政府完善自然资源资产管理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6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审计局在旗县区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中,通过揭示问题,提出审计建议,推动旗县区政府进一步完善自然资源资产管理。

一是针对土地资源资产审计中揭示的问题,五原县政府出台了水资源规划、环境保护规划,制定了《土地管理和耕地保护目标责任考核办法》《批而未供土地有效利用工作实施方案》,为当地失地农民全部办理了养老保险,完成8处水源地保护工程等。

二是针对矿产资源资产审计中揭示的问题,乌拉特后旗政府出台了安全生产规划,正在编制水资源规划、水土保护规划、草原生态保护发展规划;将94家历史遗留和无责任主体矿山纳入地方矿山地质环境治理规划当中,分3年实施治理;对未开工、投入不足的勘查项目已全部上报上级机关申请注销;对省道、县道两旁50米范围内采挖的砂石坑全部进行了治理等。

三是针对草原资源资产审计中揭示的问题,督促乌拉特中旗、乌拉特后旗进一步健全完善了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机制、草畜平衡制度;督促52个项目办理了征占用草原审核审批手续、11家临时占用草原企业办理了审核审批手续;对财政供养人员领取草原生态保护奖补资金、多领草原奖补资金、挪用草原奖补资金等问题依法进行了处理等。(冯永华 代瑞)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