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通州:审计推动完善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6日】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人民政府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制定出台了《通州区区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了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有助于进一步维护国有资产安全和完整,提升国有资产使用绩效。

通州区审计局在对2018年区级国有资产管理和使用情况审计调查中,发现部分区直行政事业单位存在家底不清、处置不规范、使用效率较低、资产闲置浪费等问题,提出制定完善涵盖资产配置、使用、处置等环节的管理制度,健全多层次监督管理体系等审计建议。

通州区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建议,立即召集有关部门进行研究,并制定出台上述办法。该《办法》明确了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的管理机构及职责、资产配置及产权登记、资产使用、资产处置、资产评估及清查、资产收益、产权纠纷调处、资产统计报告与绩效管理、监督检查和法律责任等管理制度。同时,还要求区财政部门建立公物仓管制度,提高闲置资产的使用效率。(杨汉祥  季秀秀)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