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莆田:审计促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2日】
【来源:福建省莆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福建省莆田市审计局对市科学技术局科技计划项目经费使用绩效进行审计调查。审计发现,科技计划项目资金使用中存在绩效不够明显、预算编制不够细化、财政补助企业研发经费不到位、企业研发经费投入不足等问题。提出加强科技项目预算绩效管理、加大科研经费投入力度、加强科研项目过程管理等建议。

市科学技术局积极采纳审计建议,通过“三举措”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鼓励企业培养科技创新能力,加快推进工业强市。

一是优化科技创新环境。根据科研项目分类具体特点,围绕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关键共性重大技术问题,突出重点项目科技支撑作用,择优遴选优势单位承担项目。广泛开展重点企业技术中心建设调研,不断优化科技创新环境。

二是加大科技经费投入。突出市场导向,加大科研成果转化与示范推广,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及时足额拨付科研经费,积极发挥财政资金催化剂作用,引导和鼓励企业增加研发投入,以期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三是促进创新驱动发展。申报企业结合莆田当地主导和特色产业发展技术需求,注重市场导向全产业链技术集成,形成合力打造可复制的技术与服务模式,放大示范作用,推进莆田产业升级、经济可持续发展。(黄振)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