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政策审计关注百姓“小幸福”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2日】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一直以来,天津市审计局在重大政策跟踪审计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百姓最关心、最急迫的现实问题,加大问题揭示和推动整改力度,促进惠民政策落实落细,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助力打通农村饮水堵点。该局在农村饮水提质增效项目跟踪审计中,针对审计发现的已具备通水条件但无法与主管道对接、因外界因素影响无法动工等问题,积极推动相关部门采取措施,加大问题整改力度。截至目前,多个村镇已完工并具备供水条件,真正打通了农村用水的堵点症结,切实解决了长期困扰村民的饮水问题。

推动残疾人乘车便捷化。为保障残疾人平等、充分地参与社会生活,该局围绕残疾人持证乘车问题,对天津地铁3个站点进行了审计。抽查发现,残疾人虽享受免费乘车福利,但需要人工登记、查验等多道手续,给残疾人出行带来诸多不便。本着“好事办好”的初心,该局积极与地铁运营等相关部门协商,出台配套细则,推进残疾人乘车便捷化、智能化、人性化。

督促学前教育项目进度。该局在对学前教育项目审计中发现,2个区学前教育项目推进缓慢,在资金已拨付到位的情况下,竣工项目占比仅为20%,在建项目资金使用也较为缓慢。发现问题后,该局积极与责任主体单位建立联系,督促有关部门加强管理,加大力度推动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政策红利真正惠及百姓。(冀晓媛)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