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巴东:较真求是做好扶贫审计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4日】
【来源:湖北省巴东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扎实推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湖北省巴东县政府五措并举,较真求是做好扶贫审计后半篇文章,着力抓问题整改落实,以审计推动脱贫攻坚质量提升。

一是专题部署。针对扶贫审计发现的问题,该县政府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集中通报审计情况,向相关乡镇、部门项到项、点对点交办问题清单,明确“四定两统一”具体要求,安排部署问题整改工作,即定任务、定责任、定要求、定时限,由县政府统一印发审计整改工作方案、统一汇总审核上报审计整改情况,确保问题交办清楚、整改责任清楚、整改要求清楚。

二是全面排查。要求相关乡镇、部门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坚持“三个聚焦”,全面排查脱贫攻坚存在的突出问题。聚焦问题治病症,坚持个性问题立行立改;聚焦问题查病因,认真分析政策执行偏差、项目管理漏洞等问题原因,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聚焦问题除病灶,对因决策不当、管理缺位等涉及作风层面的问题,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促进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工作落实。

三是重点调度。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纳入全县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内容,同步调度、同步通报、同步督办、同步落实。

四是专项督察。由县委县政府两办督查室牵头组织专项督察,重点督查各责单位“一把手”是否主动担当整改第一责任、是否专题研究部署整改工作、是否有人具体负责整改落实、问题整改是否做到见人见事有理有据,坚决防止简单整改、假整改、不整改。

五是结果公开。要求被审计单位按照“三议两公开”要求对审计整改情况进行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在党委(党组)会议上专题研究、县政府常务会议、县委常委会议集中审议汇总上报的基础上,各部门实现政务公开和县政府门户网站统一公告。(张辉)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