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推进审计文化建设 激活队伍内生动力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9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8年以来,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各类资源力量,大力推进审计文化建设,激活干部队伍内生动力,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热情高涨。近年,市审计局屡获殊荣,领导班子获市委综合考核“好”等次、市政府目标管理考核优秀单位,连续多年被授予省、市文明单位。

一是注重政治教育,增强队伍向心力。全面开展了十九大精神“大学习、大宣讲、大培训、大调研、大落实”系列活动,重点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开展工作。扎实开展“严强转”专项行动、“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推动审计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探索“互联网+党建”新模式,坚持把党支部建在审计点上,与审计署在合肥各审计组开展了结对共建。党内组织活动充满朝气,欣欣向荣。

二是突出忠诚奉献,汇聚发展正能量。成立志愿服务队,先后开展了微志愿认领、义务植树、法制宣讲、爱心助学等活动,推动在无私奉献中探寻人生真谛。持续加大与扶贫帮扶村党组织共建力度,广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提出扶贫工作建议、意见,帮助制定经济发展计划,大力开展送政策、送技术、送项目、送温暖等活动,助力贫困户高质量脱贫致富。不间断地传承和弘扬金岚岚精神,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心上,集中精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表率走在前列”大调研活动,先后走访调研企业、村居、群众490多次,现场办结和移交办理问题建议400多条,用实际行动获得群众满意。

三是开展文体活动,促进团队凝聚力。成立专门兴趣小组,积极开展拔河、羽毛球、登山、健身走等体育健身活动,不断增强队伍的团结协作精神。在近日开展的合肥市直机关第17届登山比赛中,荣获优秀组织奖,有6位同志获奖,一名同志连续三年获得组内冠军。 扎实开展干部教育在线学习等活动,积极邀请著名专家学者前来讲课,今年已举办生态环境知识、脱贫攻坚两期专题讲座。持续开展每月“荐书”活动,订阅了20种300余份报刊杂志,推介购置了18种500余本优秀书籍,组织开展了学习十九大精神征文等活动,定期开展研讨交流,分享读书心得,交流学习感受,提升工作能力,丰富精神生活。(陈国虎)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