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落实审计整改 强化水土保持监督管理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3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在水务部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中,发现水土保持监督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并向市委、市政府提交专报。

水务管理部门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积极采纳审计建议,成立了由水土保持监督管理站和水政监察支队组成的工作组,及时分解任务,落实专人负责,采取发函与现场催收的方式,已收回10个生产建设项目的水土保持补偿费400多万元。同时,开展了水土保持监督检查工作,对生产建设项目进行拉网式梳理,通过电话催报、下达书面编制通知书等方式,完成了65个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的审批。

在体制机制完善方面,水务管理部门向各区市水利局和有关单位下发《关于做好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规定了由该市审批水土保持方案的生产建设项目开展水土保持监测和水土保持设施验收的标准,进一步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精简优化了监管内容程序;对检查内容、检查重点、检查方式、检查程序进行了详细规定,进一步完善了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工作的内部控制。同时,出台了《青岛市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考核办法(试行)》,成立了8部门联合的全市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考核工作组,要求各成员单位按照各自职责提供与水土保持相关的信息,促进全市从源头抓起,加强对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情况进行监管和行政执法,为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撑。(张红梅)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