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平:畅通巡审沟通机制 实现优势互补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2日】
【来源:福建省漳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福建省漳平市审计局积极参与巡察工作,协调推进“巡察+审计”的联动工作机制,有效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助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一是征询重点,确定审计计划。主动与巡察办对接,在拟定审计项目年度计划时征询县巡察办意见,将巡察办提出的重点事项纳入年度审计计划遴选范围,统筹确定审计、巡察关注重点,最大限度利用审计资源,形成监督和反腐合力。

二是资源共享,推进成果转化。及时向巡察办提供被巡察对象近年来涉及审计情况、需要关注事项等方面的资料,同时也将巡察掌握的信访举报、发现问题作为线索列入审计重点,推进成果转化利用,提升发现问题线索的快捷性和精准性。

三是骨干参与,发挥专业优势。提高政治站位,全力配合和支持巡察工作的开展,已持续选派多名业务骨干全力参与、协助完成巡察任务。在工作中推行“双成员”机制,审计人员身兼项目组成员、巡察组成员双重身份,发挥审计专业优势,为巡察工作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四是运用巡察,倒逼问题整改。通过审查财务账、查阅相关资料,关注以往审计报告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发挥外力推动作用。抓好整改与推进从严治党及加强建章立制相结合,充分运用巡察倒逼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提高审计效率。(黄志萍)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