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审计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1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审计厅召开动员大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部署厅机关主题教育工作。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厅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工作。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自信,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任务,结合自身实际,找准职责定位,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贯穿始终。牢牢把握主题教育“五个方面”目标任务,努力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扎实推进“四个方面”工作安排,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项措施落细落实、确保实效。

会上,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通报了相关工作安排及主要职责任务,就省审计厅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紧扣根本任务扎实推进,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二是围绕“五个目标”扎实推进,关键要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求实效;三是落实重点措施扎实推进,将学和做结合起来、将查和改贯通起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四是坚持好的作风扎实推进,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严格落实“基层减负年”各项任务;五是突出以上率下扎实推进,充分发挥领导机关、领导干部示范效应,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