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审计厅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1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青海省审计厅党组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在扎实落实主题教育任务、体现审计工作特色上下功夫。

一是动员部署“早”。按照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的总体安排,牢牢把握“12字总要求”,紧扣“五句话目标任务”,坚持“四个贯穿始终”,相继召开厅党组专题会议和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成立厅机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动员部署并及时启动厅机关主题教育工作,确保思想上行动上与中央和省委同频共振,推动主题教育步步深入,取得实质性进展。

二是计划安排“细”。对标对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意见、省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相继制发《青海省审计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青海省审计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五个专题”统领“九项系列活动”方案》以及主题教育计划安排表、集中学习课程安排表等,明确主题教育时间、内容、要求等,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不走过场。

三是学习教育“全”。在学习内容上,既有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理论学习,也有瞻仰西路军烈士陵园、原子城和循化红光村爱国主义教育等实践教学;既有《永怀之歌》等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很强的党性教育,又有立足审计、主题鲜明的专题研讨,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不断深化,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不断提高。在学习方式方法上,通过厅党组成员带头学、党组中心组集中学、党支部组织学、广大党员自觉学、感悟交流用心学、视频辅助学,逐字逐句、认真反复学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和省委的意见和文件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

四是统筹结合“紧”。注重搞好结合融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贯彻落实“基层减负年”“政策落实年”任务要求、当前各项审计工作以及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并行推进,促使主题教育每个活动、每项措施都为审计工作中心任务服务,进一步厚植“实、高、新、严、细”的工作作风,努力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五是引领推动“好”。厅党组成员注重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领学带学,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实一些,带头开展读书交流,带头参加专题研讨,与党员一起学习讨论、一起接受教育,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有效推进,形成了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以上率下、整体联动的生动局面。(高春颖)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