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四措施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4日】
【来源:江苏省扬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中央“六稳”要求和江苏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要求,近日,江苏省扬州市审计局对所辖范围内重大项目进行跟踪审计,着力揭示重大项目推进落地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更好地发挥保障重点项目推进落地的“预警系统”功能。

加强组织管理。项目实施前,统筹安排全市投资审计人员组成审计组,组织审计人员集中学习审计工作方案及新政策新法规,吃透“放管服”政策,明晰“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使用途径,做到审计内容“心中有数”,发现问题“手中有术”。

突出审计重点。本次审计主要围绕2018年度19个省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和投资领域“放管服”政策落实情况,涉及项目总投资800多亿元。审计组在前期试点审计后,进一步聚焦重点,加大对建设进度、“放管服”政策落实情况、“在线审批平台”运行情况审计力度。

优化审计方式。审计组实地查勘每个重大项目,并与实施企业开展座谈、一对一解释,详细调查了解企业经营的政策、经济、技术环境等,对涉企“放管服”政策执行、“在线审批平台”管理及运行情况进行详细、全面摸查,掌握真实的一手数据,为全面反映实际问题、着力推动改善营商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准确把握问题定性。审计过程中,审计组认真贯彻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紧扣新时代改革发展新形势新要求,坚持全面客观地看待问题,结合本地区重大项目实施情况,与相关部门充分沟通,确保审计评价客观准确、问题定性令人信服,致力于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最大限度激活市场活力。(胡凌子)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