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审计局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6日】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天津市审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健主持、并作动员讲话,市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李东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势所必须,是审计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必然要求,是加强新时代审计机关党的建设、更好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必然要求,是高质量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发展的必然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基本要求,把初心使命变为改革创新、破难攻坚的精气神,变为真抓实干、服务奉献的自觉行动。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努力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铸魂之本、实践之基、动力之源,沉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不增加基层负担,真正摸实情、出实招、求实效。把检视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以是不是真找问题、能不能找真问题作为主题教育针对性和深刻性的重要检验,通过多种形式听被审计对象、听基层党员、听普通群众的意见建议。把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按照“立身立业立信”的要求,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真改,以整改落实的成效彰显审计机关的决心力度。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发扬“严、细、深、实”的精神,严格按照方案计划周密安排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落实到审计工作思路上、落实到审计计划安排上、落实到审计项目执行上。全局党员干部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攻坚克难、干事创业,为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贡献审计力量。

李东升介绍了巡回指导工作的主要职责和任务,指出市审计局党组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度重视,坚持联系审计实际制定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强调要聚焦根本任务、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句话”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的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务求实效,改进主题教育的推进方式,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以好的作风确保好的实效。(肖磊)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