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三联动”促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实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8日】
【来源:福建省泉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福建省泉州市审计机关统筹市县年度审计项目,综合采用融合式、嵌入式等审计方式,通过“1+N”审计模式,把减税降费审计与年度审计项目有机结合。审计中,实施“三联动”工作机制,即市县联动审计,同步实施同时报告;部门联动督导,签订共建共推协议;沟通联动企业,座谈了解答疑解惑。重点关注减税降费重点任务开展情况、减轻税负和涉企收费政策落实,以及政策执行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

审计中不仅揭示问题,也反映存在的困难和正面典型,着力分析问题原因,提出审计建议。通过审计,推动应减免未减免收费、涉企收费票据管理、省级主管部门未将社保电子政务服务平台进行技术整合而造成多险种捆绑服务收费等问题的整改,促进全市企业职工社保减负、清退应减免的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推进财政部门全面梳理惠企政策资金落实情况,并落实《关于积极安排预算支持减税降费工作的通知》,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何红强)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