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京山:“五着力”推进年轻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1日】
【来源:湖北省京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北省京山市审计局高度重视年轻干部队伍建设,通过“引进来”“走出去”“搭台子”“压担子”“积分制”等多种举措,着力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年轻审计干部队伍,有力推动审计机关履职提效。

一是着力“引进来”优化队伍。积极争取京山市委、市政府的重视,通过招录公务员、从乡镇选调、社会聘用等方式,引进年轻干部,不断优化审计干部队伍年龄结构和知识结构。仅今年就引进3名年轻干部,优化了干部队伍结构。

二是着力“走出去”增长见识。选派青年干部参加各级各类培训班,并组织外出学习人员在机关干部大会上汇报学习心得,将外面的先进经验和方式方法“带回来”。每年选派多人到省厅、市局参与审计项目跟项学习、锻炼提升。组织全员参加上级审计机关组织开展的网络培训,扩展视野。

三是着力“搭台子”培养干部。每年对各股室人员进行调整,确保每个股室至少有1名老资历、1名青壮年、1名计算机能手。成立青年突击队,组建5个中队,开展“人人当主审、项项搞亮晒、时时争积分、事事创优先”四项活动,为青年审计干部搭建实践平台。同时,开展传、帮、带,着力培养提笔能写、开口能说、遇文能办、项目能审的复合型人才。

四是着力“压担子”促进成长。在“四项活动”中,让年轻干部当主审、挑大梁,培养其能办事、会做事的能力。选派1名年轻干部负责信息中心全面工作,统筹全局计算机审计工作;4名年轻干部担任副股级职位,成为股室中坚力量;安排2名年轻干部担任项目主审,通过“压担子”,让年轻干部快速成长起来。

五是着力“积分制”激发活力。连续多年实施积分制量化考核管理,激发年轻审计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全局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陶文娟)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