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敦煌:关注学生营养餐管理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9日】
【来源:甘肃省敦煌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甘肃省敦煌市审计局在开展全市集中整治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审计调查中,重点关注学生营养餐这一惠民政策贯彻落实情况。

一是认真“听”。审计人员每到一所学校,认真听取学校相关负责人对营养餐管理工作的介绍,了解学校对营养餐管理工作的现状以及供餐模式,重点检查学校营养餐管理工作制度建设情况,营养餐专门管理机构的人员履职情况,营养餐涉及学生人数、金额及餐食质量等情况。

二是仔细“看”。审计人员深入学校食堂,了解学生进餐情况,并到食堂操作间察看食品卫生及餐具卫生。通过现场察看,了解进餐学生人数、饭菜质量是否到位、食堂卫生环境是否达标、食堂管理是否有序等情况。

三是严格“查”。审计人员通过查看各学校营养餐的出库单和库存物资明细账、供餐台账、购进物资登记账簿等资料,对营养餐是否达到标准、供应商价格是否合理等情况进行分析和核对,并就审计疑点进行深入询问和核实。(许艳玲)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