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选派骨干力量做好援疆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3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援疆工作部署,近日,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克服人员紧张,从审计一线选派大数据审计能手和财政审计骨干赴新疆博乐市审计局开展重点帮扶,要求选派人员当好“三者”,加快对口援疆从输血型向造血型转变。

一是当好“探路者”。该局要求选派人员在有限时间内,克服困难、快速适应,尽快熟悉工作、融入生活。通过翻阅资料、沟通交流、担任主审等方式,全方位了解博乐市审计局在审计统筹、内部管理、机关党建等方面情况,特别是近年来该局审计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为后续有针对性地指导、支持和帮助打下基础。

二是当好“施工者”。针对财政电子数据处理难的问题,在博乐市审计局授权许可的情况下,要求选派人员尽快组建专班,对自治区财政一体化软件的数据结构、数据字段、数据表之间的勾稽关系等进行分析,完成博乐市财政电子数据的恢复、处理、转化工作,生成审计所需的标准化数据,并同步整理相关语句、脚本、操作步骤等技术资料,形成详细完整的技术文档。同时,推动博乐市逐步建立电子数据定期报送机制,加大数据积累力度。

三是当好“规划者”。按照“一年打基础、二年见成效、三年全覆盖”的规划,在博乐市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中,推广“总体分析、发现疑点、分散核查、系统研究”的数字化审计模式,提高审计效率和质量。将近年武汉市审计局在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方面的工作经验、思路做法、审计模型,通过提供资料、制作视频、短期培训或以审代训等方式,为博乐市审计局提供全方位支持。(肖成艳)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