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聚焦七大领域 保障中心工作 切实增强审计监督效能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1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7月29日下午,受浙江省人民政府委托,省审计厅厅长朱忠明向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作《2018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全省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本次审计工作报告主要体现“三个特点”:

一是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审计工作涉及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必须把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落到实处。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报告着力反映了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打好三大攻坚战重点任务推进、清廉浙江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把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更加细化、实化和具体化。

二是紧扣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今年全省审计机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站位,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精准聚焦预算执行及重大财政政策贯彻实施、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改革创新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富民惠民安民、领导干部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等七大领域重点、热点内容,加大审计监督反映力度,使今年审计工作报告的内容、重点和意见更加聚焦服务和保障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

三是注重推动体制机制改革。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已病、防未病”重要指示精神,省审计厅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注重从根本上提出一些解决对策,推动有关部门完善体制机制,防范问题再次发生,着力遏制“屡审屡犯”现象。审计工作报告首次对推动体制机制改革方面一些好的经验成效进行反映,积极回应社会各界关切。(周进俭)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